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深化订单培养,实现三方共赢
2012-03-06 00:00   合作办学处

3月2日上午,电气工程系与郑州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事业群联合开办的“PE专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这是该集团首次以“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方式,与高校合作开展针对工程师管理类人员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集团不仅为“PE”专班配备实训设备,挑选企业专家、高级工程师作为授课教师,还每年为该班配备10万元助教金。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已经在十几所院校设立专班,培养的都是一线技术工人,但在我院开办培养管理人员的专班这是第一个。这是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也为我院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一条重要的途径。 

典礼由合作办学处李小强副处长主持。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学院肖珑副院长、电气工程系李伟主任、李玉芝副主任、孙德胜副书记及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周家文课长、“PE”专班主管朱好杰等。 

开班仪式上,“PE”专班主管朱好杰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强调这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河南省开班的第一个大专类专班,学生培训结束通过考核进入企业享受的是“师一”的管理层待遇,公司对这个专班寄予了厚望。周家文课长针对“IDPBG”事业群的性质以及“PE专班”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环境做出了详细描述。台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肖珑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上,首先转达了王爱群院长对专班成立的祝贺。然后从企业、学院和学生个人的发展多个角度,说明开办“PE”专班的意义,并对专班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她指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是教育部大力提倡和支持的,也是我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富士康PE专班”的成立,实现了学生的“无间隙”就业,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企业共同制定岗位能力体系标准和考核标准,为保障学生在校内的学习、实验、实训与实际工作的一致性创造良好条件。我院作为国家级示范院校和全球500强的富士康科技集团进行合作是强强联合,既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从而实现高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赢。 

电气工程系李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该系在同企业的合作中会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职业教育领域大力推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我院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添砖加瓦。他并勉励专班全体学生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学习企业文化,融入企业氛围,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电子103班学生王俊杰作为专班学生代表发言,他十分感谢学院和企业给予的进入富士康专班学习的机会,并为在毕业后能直接进入该企业工作而感到荣幸和自豪。他代表专班学生保证,要好好学习,苦练技能,胜任岗位工作,为企业创造价值。 

仪式结束后,电气工程系和该集团就专班教学计划制定及培训班开设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上一条:我院与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定校企合作协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