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德国维毕思职业教育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9-10-16 17:04  

10月15日下午,德国维毕思职业教育学院院长Martina Wagner一行6人到访我院,双方就促进中德职业教育文化交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和“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合作交流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332会议室举行,院长李桂贞出席,副院长王皓主持此次座谈,机电工程学院、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和专业教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桂贞院长对Martina Wagner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她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中所处的地位。她说,作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院一直积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大力引进国外先进的培养模式和资源,创新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自2006年以来,学院与来自德国的相关职业教育机构不断探讨“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合作,为学院下一步与德国维毕思职业学院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很期待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进而为学生、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成长路径和多类型的适岗人才。随后,德国维毕思职业教育学院院长Wagner女士就维毕思职业教育集团的相关情况及优势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我院在自动化和工业4.0、养老护理、汽车维修等专业方向,拓展合作办学、专业共建、师资培训等多领域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领域。 

会后,双方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大家在教师培训、学生实习、分段培养等方面交换了彼此的意见,为双方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迈出了一大步。(供稿:师琳 审稿:吉武俊) 

 

 

上一条: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师生见面会暨教师交流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合作交流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