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与郑州海尔空调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2019-04-23 08:38  

4月18日下午,我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郑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经开区人事劳动局主任罗青梅、郑州海尔空调制造部部长付乐乐、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美姣、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吉武俊、企业师傅、焊接专业师生共计近60人参加仪式。 

拜师仪式首先由付乐乐部长致辞,他代表企业对参加拜师仪式的领导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合作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继续深度合作寄予厚望。并希望同学们在海尔公司发挥自己特长,将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应用于实践,在学习本领、提高技能的同时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与企业共成长。接着,王美姣院长致辞强调,现代学徒制是我校与海尔空调合作的一件大事,是校企双方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优化资源配置和功能整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徒能主动学习,勇于探索,把握住学习机会;希望师傅们承担起责任,在指导中“倾真情、传真经”,师徒之间相互促进,形成同工作共进取、讲敬业乐奉献的良好氛围。 

随后,海尔领导详述了学徒进入企业的创客历练方案;学校领导为海尔空调岳庚辛等11位师傅颁发了企业导师(师傅)聘书;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34名焊接18级学生与11位师傅进行了师徒结对;学徒和师傅互签师徒协议,并分别向师傅敬茶、鞠躬谢师恩。 

最后,罗青梅主任表示:经开区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政、校、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经开区经济建设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拜师仪式是焊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标志着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并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撰稿:任艳艳黄菲 审稿:王美姣 吉武俊)  

 

上一条:我校“A+雏鹰计划”第一期学员举行结业典礼
下一条:富士康科技集团到访我校洽谈2019年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