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大会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8-10-29 10:36  

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专题讲座在学校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特邀请德国“双元制”教育专家史蒂夫·曼宁先生,就“双元制”课程开发作专题讲座。河南省12所优质校建设单位、21所省技师学院及4家观摩单位相关人员150人到场听取讲座。讲座由学校李桂贞院长主持。  

李桂贞院长指出,史蒂夫·曼宁先生是曼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曾任全球业务开发与项目经理和费斯托——圆才工业技术实训中心的总经理及高级顾问,拥有15年以上中德职业教育和项目实施经验。她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交流,促进合作,收获职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我校愿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个职业院校的一起,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史蒂芬·曼宁先生通过详细的描述,生动讲解让每一位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双元制”教育在德国的实施情况,也通过他本人参与的在中国的课程改革项目,为现场的领导和专家提出可行的职业教育改革措施和方法。最后,在交流研讨环节,与多所院校的领导共同讨论了国家推行的现代学徒制,与“双元制”教育体制融合过程中遇到的实践问题,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关注,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举办本次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职业行动能力培养分会,是学校作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其中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的其中一会分会场,旨在通过引进德国知名教育专家,使耳熟能详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教学模式与国家推行现代学徒制教育进行有效融合,使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能够在中原地区开花结果。  

讲座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和副院长王皓在312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史蒂芬·曼宁先生一行人员。(供稿:黄菲 审稿:吉武俊)  

 

 

上一条:俄罗斯来豫专家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下一条: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一行4人到访我院就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专访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