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学院与郑州大学留学生开展中原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18-07-09 09:25  

7月6日下午,来自郑州大学的16个国家的50位留学生与学校国际合作办学学生进行了中原传统文化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行政楼238举行了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王皓主持,学院院长李桂贞出席。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部主任程果等到访我校并参加了此次对外合作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李桂贞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到访的郑州大学领导和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说,学校近年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珍贵的与世界友人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真诚的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能够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国际友人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了解中原传统文化,并且彼此能够分享对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和经验,展示中原地区的传统文化风采。      

随后,为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学校分别在音乐厅和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实训基地,向到访的国际友人集中展示了学校办学特色的优势项目,包括传统乐器表演、舞蹈表演、武术表演等精彩的艺术文化节目,还有体现中原地区特色的雕刻、刀工、拉面等饮食文化技艺,这也成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大亮点。      

通过活动最后的互动交流,郑州大学的领导和留学生纷纷表示我校的对外合作办学极具中原地区特点,对传承和发展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生态意义重大,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办学理念。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更长远的对外合作交流建立了沟通渠道,对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的影响。(供稿:黄菲审稿:吉武俊)      

 

 

 

上一条:学院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签署国际联合办学合作意向书
下一条:学院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