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学院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18-05-20 14:27  

5月19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张明文携劳动经济学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丰荣一行5人到访学院,就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教育综合生态圈项目与学院进行初步洽谈。学院院长李桂贞、副院长王皓出席了此次座谈,合作交流处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桂贞院长先代表学院对张明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她就我院基于创新创业型的人才培养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工业机器人领域是未来各行业创新研发的重点领域,也是学院在优质校建设和创新创业工程的改革突破点,可与学院众多专业开展多维度,全方面的深入合作,拓展具有智能化服务理念的专业改革新思路。例如老年护理机器人与学院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紧密结合,将有助于学院开拓出市场急需的人工智能养老领域。接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张明文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发展特色,并围绕工业机器人行业教育综合生态圈的校企合作项目,系统展示了教育装备、配套资源、资源平台等多项合作内容,表达了其发挥企业行业优势、聚焦区域市场、扩大合作范围的强烈意愿。 

最后,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大赛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拓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HRG)是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在2014年12月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HRG依托国内一个总部、四个事业中心、若干个科创基地和海内外业务中心的全球化布局,建成了机器人行业唯一的全球化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生态圈。集团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供稿:黄菲    审稿:吉武俊) 

 

上一条:富士康集团到访学院开展苹果A+雏鹰计划月度访问活动
下一条:苹果A+雏鹰计划富士康专班前往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企业岗位认识实习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