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德国哈尔博格学院与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12-25 10:02  

为促进中德教育文化交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产教融合的有关倡议,12月24日上午,德国哈尔博格学院院长Friedrich Bergler(德方)、王缜(中方)在河南省江海集团总裁尹富有的陪同下一行7人到访我院,双方就中德双元制教育培训项目进行座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座谈会学院在行政楼303会议室举行,院长李桂贞、副院长肖珑与合作办学处、机电工程系、环境艺术工程系、烹饪食品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李桂贞院长首先向德国哈尔博格学院和江海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河南省高职教育中所处的地位。李院长指出,十九大后国家把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作为基本国策之一,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更是将如何更好地进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如何将工匠精神培育融入专业教育作为学院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相信我院与德国哈尔博格学院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专业优势,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为学生、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成长路径和多类型的适岗人才。  

德国哈尔博格学院Friedrich Bergler院长与王缜院长也分别就德方学院基本情况和中德双元制教育培训项目两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其中王缜院长表示选择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主要基于三点:一是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如日前国务院在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这对新形势下德中两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引企入教”的模式改革已是大势所趋。德国在工业经济、企业管理、职业教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但囿于人力资源因素的制约,急需寻找“出海口”。河南地处中国中部,人口众多,“如能通过双元制职业教育引入大批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鼓励企业直接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将对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促进德中两国人力结构升级优化,有着积极意义。”三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悠久,教学特色鲜明,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经验,“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非常看重的。”随后,江海集团总裁尹富有也向我院的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的概况,并特别说明了德国哈尔博格学院委托河南省江海集团旗下的郑州市帮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中德双元制教育培训项目在河南的唯一代理,负责生源、师资、教学资源整合、联络等工作。肖珑副院长也就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合作前景发表了看法,她说,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百强之一,学院注重强化专业建设,强化产教融合,同时积极与企业、行业联合,大力发展应用型、技能型专业建设。学院自2006年以来,就一直与德国相关教育机构尝试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这也为学院今后与哈尔博格学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李桂贞院长与德国哈尔博格学院院长Friedrich Bergler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与会的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各自专业的具体合作模式与德方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涉及机械工程、电子信息、软件开发、工程造价、室内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同时也就学生选拔、语言培训、专升本、留学项目申请等合作细节进行了细致讨论。(供稿:黄菲 审稿:李小强)  

上一条:学院举办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与ISTEC高等商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