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际交流 | 中外合作 | 留学河职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苹果A+雏鹰计划河南区种子团队工作坊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
2017-11-09 09:23  

11月8日上午,在合作办学处、教务处、党政办、电气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等相关部门的相互协助与配合下,苹果公司A+雏鹰计划河南区种子团队工作坊活动在我院综合楼525教室顺利举行。苹果公司A+雏鹰计划项目负责人孙巍、贺正倩,富士康iDPBG事业群人力资源管理处资深专理王欢、招募主管吕永新,漯河技师学院种子团队,学院副院长肖珑、合作办学处、电气工程系种子团队负责教师与团队学生出席活动。我院种子团队由院机电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推选的六名学生组成。  

活动开始前,副院长肖珑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苹果公司能够选择我院作为A+雏鹰计划的成员单位,并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支持该项目在我院的实施,真诚希望学院与苹果公司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加强双方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该活动上午十点开始,下午五点结束。活动内容由破冰、A+雏鹰计划介绍及问答、团队建设活动、头脑风暴、方案制定等环节组成。其中在A+雏鹰计划介绍及问答环节中,苹果公司孙巍、富士康招募主管吕永鑫,以及院合作办学处副处长李小强分别代表企业与学校为学生们进行了项目相关问题的现场解答。  

A+雏鹰计划是由苹果公司发起,旨在运用德国现代学徒制理论和方法,开发系列职教课程,为苹果的四家大供应商订单培养急需的一线技术管理型人才。该项目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教授为团队做项目指导,联合富士康、蓝思科技、纬创资通和宸鸿科技等四家企业以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漯河技师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昆山登云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共同完成。此项目还聘请了哈佛大学管理团队对A+雏鹰计划进行绩效考核。  

种子团队工作坊活动是A+雏鹰计划在组建订单班之前,从各个合作院校相关专业中选出若干名学生作为种子团队,在种子团队深入了解该项目的来龙去脉后,与从合作企业中选出的若干名优秀技术人员组成的大使团队一起,共同制订项目推广方案,从而帮助苹果公司完成A+雏鹰计划订单班的组建工作。(供稿:师琳琳 审稿:李小强)  

 

 

 

上一条:学院与汉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与微软(中国)举行校企共建大数据应用体验中心座谈会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电话:0371-61179200   0371-69306828